辰渊

原来号炸了,搞个新号继续造雷,之前的文章会放在合集里但不打tag,这个号专门放露中。

【露中】风雪(十)

继续造雷~

地名与真实地理无关,伪西幻设定

人物ooc,ooc,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如其来的高烧损害了伊万来之不易的健康,他本就不是什么强健的体魄,养出来为数不多的精神被这一场病损耗殆尽。他的意识时有时无,大多时候他在沉睡,偶尔苏醒过来就会四处寻找王耀的身影,像一只害怕被抛弃的小兽,小心翼翼地找寻着可以栖身的港湾。

“冬天到了吗?”

“万尼亚好冷啊。”

他抓着王耀的手,用尽全身的力气,仿佛这是最后的救命稻草。

“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?”他似乎陷入了什么记忆里,接着说:“万尼亚会很乖,很乖的。”

后面的话语淹没在无意识的喃喃里,他沉入更深的昏迷之中,但手依旧紧握着王耀。

青年只觉得心脏被一只手狠狠抓住了,喘不过气,闷疼不已。他拿来湿毛巾擦去伊万额头上的汗珠,捏着孩子的手腕探知他身体的情况。那股力量还在尝试突破灵力封锁,王耀敏锐的感知到,当伊万清醒的时候这股力量就会趋于平静,而当他陷入之前不可名状的记忆时它们又会变得狂暴难驯。

它们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,甚至是共生。如伊万所说,这力量并不是来自于什么诅咒,而是与他血脉相互纠缠,甚至是与灵魂绑定。

王耀闭上眼睛,深深吸了一口气,原本禁锢那股陌生力量的灵力忽然撤离,放任霸道蛮横的力量席卷孩子的全身。伊万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,抓着王耀衣服的手握得更紧,那些久远的已经被他埋葬的过去开始随着力量反扑他的理智。

周围的雕花木床变成了布拉金斯基家的金质烛台,摇曳的火光鲜艳得可怕,盛装打扮的夫人们摇着羽毛扇三三两两走过高大的楼梯,说笑的声音像极了哄抢米粒的麻雀。

他的父亲有很多孩子,叫着各种各样的名字,却没有冠上姓氏,有些住在乡下,有些住在庄园,他们有的像纨绔,有些像乞丐,在各种各样的地方讨生活。

比起那些兄弟,伊万算是被命运女神眷顾的幸运儿,他不算最大的,却是老布拉金斯基指定的继承人,住在金碧辉煌的城堡里,吃着白面包与牛奶。但伊万并不喜欢,这些所谓美味的吃食只不过为了维持他的生命,这具肉体里与生俱来的力量。

“我的孩子你瘦了。”他的保姆,一个真正的女巫,她有着尖锐的下巴跟凌厉的目光。她用长指甲掰过伊万的小脸,几乎要在那张白嫩的脸上刻下长长的划痕,“我说过你要尽量多吃一点东西,你没有听到吗?”

“我吃得很多了。”孩子说话淡淡的,撇开眼睛不看她,女巫冷笑两声,手上的餐刀转了几个圈比在了伊万面前:“小子,如果不是留着你还有用,你早就死了。”

死?似乎每一个人都喜欢用这个字眼来威胁他。

伊万握着装着热牛奶的杯子,用杯壁挡开刀锋,他不喜欢有锋利的东西对着自己,这意味着它会划开自己的皮肤,取走流淌的血液。

“我从没见过魔法这么充沛的血液,只要一滴,就能完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诅咒。”女巫的脸上写满了疯狂,她开始用冰凉的金属贴紧伊万的皮肤:“只要再取两次血,再两次,我就能完成我最伟大的作品。”

“我真不明白你那个虚伪的父亲在犹豫什么。”

“他只是怕我死了。”伊万并不叫那个男人父亲,他与他除了血脉之外就像是路上擦肩而过的陌生人。

“哈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

无止境的笑声,疯狂,无序,如同飓风。女巫切开他的手臂,取走了完成她作品的原料,百年不遇的瘟疫席卷了整个西伯利亚,贵族像流星一样陨落,连强大的布拉金斯基家族也难以幸免。

但最后,他们仍留下了足够支撑家族的人口,收纳了那些家破人亡贵族旗下的财产。

他们比国王更富有,比大巫师还要恐怖,死神笼罩了布拉金斯基的庄园,他们的子孙从中走出,眼睛里有死亡的阴影。

 

西伯利亚不落的月亮,被死神守护的家族。

 

伊万觉得自己的身体在发热,全身的感官都失去了作用,脑袋里充满着女人和男人尖锐的声音。

既烦又疼,又开始了吗?

便是连做梦的机会也不给自己,自己好不容易才有一个平静甘甜的梦境。

“万尼亚、万尼亚、万尼亚......”温暖的手掌抚着自己的额头,熟悉的声音唤着自己的名字,拖着自己离开晕眩的泥潭。那个在雪地里拥抱自己的人,要给自己家的人,在春光里微笑的人。

“小耀,疼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7)